阳光 规范 优质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王浩省长调研浙江财经大学基础设施提质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调研浙江财经大学基础设施提质工作。副省长卢山、杭州市市长姚高员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魏江参加调研。

王浩一行深入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查看了学生公寓楼的设施,听取了李金昌关于学校建设发展和下沙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

王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全省一盘棋,科学规划、统筹资源,全面改善高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加快推动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向往的科创高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王浩指出,浙江财经大学在短短49年时间,从一所中专发展成省重点建设大学,实属难得,希望学校锚定发展目标,强化经济、管理特色优势,推进“新财经”发展战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助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

王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工作,将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纳入“八八战略”,作出了一系列引领性、前瞻性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考察浙江时明确提出,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省、人才强省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普通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同时配套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就是要以超常规力度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当前,基础设施是制约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要坚持点面结合、远近结合,一盘棋做好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规划,明确各高校发展定位、规模、方向,为“一校一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供科学遵循。要坚持统筹兼顾、分步推进,近期着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高校基础设施启动维修改造,力争早开工、早完成;中远期要规划好、实施好一批高校基础设施提质新建工程,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杭州市及周边市县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资源统筹和要素保障。各高校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要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让师生有实实在的获得感。

浙江卫视视频链接:http://www.cztv.com/videos/zjxwlb/4406360.html?bsh_bid=597358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