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规范 优质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入选全省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日,2023年“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暨“学宪法爱祖国”浙江普法百校行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名单正式公布,副校长李占荣代表学校接受授牌,标志着我校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创建成功。

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础工作,自“八五”普法开展以来,学校通过探索师生法治素养提升新路径,为服务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动能。一直以来,学校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法治校园建设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学校通过探索师生法治素养提升新路径,将“校内强基、校外强化、内外协同”三个工程一体推进,持续举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律文化节、创新成立钱塘弄潮儿普法工作室、抢先建立省五四宪法馆志愿服务基地,确保普法工作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将普法重心从“广撒网”向“精聚焦”推进。经前期申报、推荐和层层筛选,我校在600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观测点的学法用法需求收集“主渠道”、法治素养评价“前沿哨”、普法效果观察“瞭望窗”、法治宣传教育“大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素养提升紧密结合,为“两个先行”营造良好的高校法治氛围。

(通讯员:刘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