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规范 优质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学细悟先进理论 赓续奋斗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资产处和采购中心联合党支部赴桐庐县茆坪村等基层实地调研探寻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密钥,寻访红色足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引导支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是第一位出生和成长在新中国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他有过曲折的少年时代,有过奋斗的青年时代,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中央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他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还原那段历史,再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大家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基于这样的初衷,资产处和采购中心联合党支部深入基层一线,寻访红色足迹。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多角度、全方位、沉浸式深学细悟先进理论,赓续奋斗精神。

在茆坪党群之家学习室,支部书记王永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茆坪村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知青路。茆坪村干部介绍了茆坪村在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情况。支部党员逐一畅谈了关于乡村农旅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想法和意见。

在茆坪村知青楼,全体党员倾听村民们谈起当年的故事,党员们的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

通过此次深入基层学思践悟之行,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