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规范 优质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师生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到学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师生一起重温感人场景,感悟谆谆教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实效。

徐文光寄语广大师生,要胸怀大局,提高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天地、手中有本领。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广大学生要不畏浮云遮望眼,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脚踏实地、奋斗拼搏,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能量的正向之人,更好展现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学习贯彻的收获与体会。省特级专家、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王俊豪教授,财税学院李永友教授分别从智库建设、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并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抓牢重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工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绩实效。

4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代表分别从学习体会、社会实践、学术科研等方面汇报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薪火传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连日来,与会师生代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启智润心、鼓舞士气,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重要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吴绍华:有幸参加了座谈会,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6个年头留下指导浙江发展的重大理念和战略,对浙江饱含深情和期待。作为土地管理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利用遥感卫星数据,清清楚楚地看到“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的巨大变迁,浙江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个人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动力,发辉专业特色,为浙江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浙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单芬霞: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座谈会中,让我印象最深是徐文光副省长关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不在于经济有多发展,产业有多先进,而在于制度的现代化、人的全面发展与物质进步,尤其强调了人的全面发展。他还提到,人的一生有三次新生,其中一次就是思想自由、精神独立,现代社会由于信息资讯高度畅通,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刷短视频,盲目听从网络观点,很多人逐渐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作为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摆脱人云亦云,坚持独立思考、思想自由,立志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

信智学院硕士研究生 尹祥:这次座谈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学习机会,我深受启发与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徐文光副省长做了深入的宣讲,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们要不断学习前沿知识,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潜力,努力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科技创新号召,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和创新事业中,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21审计3班 陈延晖:徐文光副省长围绕“654”带领我们重温习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场景,并与我们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作为“小青荷”,我深刻感受到近些年来杭州的变化之快之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团学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感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使命任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芳华!

21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 张乐嘉:刚刚作为"小青荷"结束本届亚运会志愿服务回归学校,便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徐文光副省长与学校师生重温感人场景,结合自身经历的谆谆教诲,让我真正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和标志性意义,更是让我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让我收获满满,感触良多。尤其是徐文光副省长对"枫桥经验"中"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重要理念的解读让我明白身为学生干部应该持续走群众路线,做沉到群体的探头灯,为学校发展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ACCA3班 杨诗颖:徐文光副省长用“三个6”讲述了习总书记与浙江的不解之缘,带领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感人场景;用自身乡镇工作经历现身说法,进一步解释了“枫桥经验”背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内涵。他勉励我们要脚踏实地、奋斗拼搏,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能力的正向之人。作为一名浙财青年,我深受鼓舞,自觉更要肩负起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使命,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1财会3班 费婉钰:有幸在座谈会上聆听了徐文光副省长的宣讲,内容深刻,收获良多,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学生干部,更应该要基于基层,立于实践,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勇于追求内在价值,将各种知识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筑牢清澈纯粹的政治灵魂、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青春之力书写青春之志,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干部。

21中美市营2班 朱雨萱:十分荣幸聆听了徐文光副省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贴近实际的讲话,平易近人的交流使我感触颇深。我们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肩上使命重任,以青春之我投身火热实践,在踔厉奋发中实现人生价值。坚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如磐的时代新人。要铸精神之魂,坚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如磐的时代新人。坚信唯有实干善为才会赢,以满腔热忱、不懈奋斗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